新闻中心

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应邀出席浙江省新型智库论坛

信息来源: 作者: 刘琼 发布日期: 2017-11-14

11月13日,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应邀出席浙江省新型智库论坛。本次论坛在杭州城市学研究中心召开,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、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主任杨亚琴、浙江大学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铭霞、特聘教授施旭等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,共同围绕主题“新时代·新思想·新型智库”,就新形势下智库的转型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。

论坛上,耿明斋教授进行了“新型智库建设的几点思考”主题报告,分享了新型智库建设的实践经验。从智库性质、新型智库体制内与体制外关系、资金支撑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新型智库建设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思考。指出不同类型智库建设中分别面临聚人聚智难,研究方法、评价标准差异等问题。认为需要厘清体制内外规则的关系并使之法制化,同时依托体制,实现体制机制创新是近期智库发展的方向。耿明斋教授对新型智库建设共性问题的系统梳理和解决思路切实、深入,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很受启发。